厄芙拉

每个人孤立在大地心上
被一线阳光刺穿:
转瞬即是夜晚。

这里墨墨|芙芙,称呼随意。
同人|原创存放子博。主博 @墨莉忒。
杂食杂产。

wordpress个站:suvantola.你c懂o的m
嗷3:Suvantola
Wland:厄芙拉
其他见置顶。

【敖丙×你】有朽之不朽 - 01

※ 敖丙×你,你是电影里被哪吒敖丙二人从海夜叉手里救下的少年老大阿丑的妹妹,亦是我(东)们(海)每(三)一(太)个(子)人(妃)。

※ 正剧向。接续电影,私设如山。谈人生,论可能,顺便谈恋爱……

※ 七发完结,此为其一。

※ 想了想还是分个级:PG-13,有死亡描写。

※ 哪吒等人所处朝代当是商末,但《封神演义》成文之际却是距商末两千多年光阴的明朝,因此本就有商末不存在的元素囊括在内,据此改编的电影也沿袭了这一点,故这篇同人也不拘于朝代(其实是学识浅薄,而且也抽不出时间来一一考据)。考据不足,提前致歉。

※ 后续会化用《封神演义》中部分情节。

※ 笔力尚浅,欢迎批评。

※ 敖丙等人全归官方,OOC全归我。

 

有朽之不朽 - 01


“卿云烂兮,糺缦缦兮。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明明上天,烂然星陈。

日月光华,弘于一人。”

歌颂治国圣人的歌谣被民众胡乱化用,以待李府第三子降生。

祥瑞彩云在陈塘关上空萦回舒卷,异色霞光抚过海面,往关内最显赫的府邸掠去。

见此奇景,你的哥哥吵着要去李府贺诞祈福。彼时你的母亲正怀着你,与他同去多有不便,而他又已是半大少年,你的母亲拗不过他,便由着他寻上邻里孩童,结伴前去了。

歌谣声随着你哥哥远去的背影渐渐飘远,余音却仍绕梁不息。

“卿云烂兮,糺缦缦兮——”

“卿云烂兮,糺缦缦兮……”

你的母亲跨过门槛,扶墙远眺。

山映斜阳,天接烟海,朱碧晕染,一片祥和。

 

站得久了,你的母亲有些疲乏,正准备回房歇息时却听得数声巨响。她循声看去,便见李府似是走了水,气派的屋宇缺了一角,镇火的螭吻被饕餮般的火焰吞吃下肚,庭院中的参天古树于一片赤色中腐朽、倾倒。

“……阿丑!”你的母亲心下一惊,轻抚肚腹的手骤然停下,转而向远处腾起滚滚黑烟的李府伸去。

她一时顾不上自身,只想去李府找她的孩子。

你的母亲缓慢前行,甫见到惊慌失措跑回来的村民便抓住询问,得知事态后差点晕厥,却仍是推却了村民的劝阻与搀扶,逆行于自李府涌回的人群之中。

 

你的母亲不是独自一人,同样逆行的还有一位鬓发斑白的老者。他被几人阻拦着,嗓音嘶哑,却仍朝李府呼喊:“总兵大人,陈塘关世代抵御妖族……那魔丸留不得呀!”

听罢,你的母亲加快了脚步。

 

你被黑暗与温暖包围着,却也听到了母亲蓦然变快的心跳声,感觉到了被柔软羊水缓冲了大半的颠簸,于是你有些不安地蹬了蹬腿,轻轻踢了母亲一脚。

这一脚却仿若有千钧之重,令你的母亲顿时僵立于人潮之中,进退维谷。

她抬头,见祥云变暗,溃散崩离,夕阳沉没,敛去光芒。

甚至有雨丝坠落,凛冽寒气自海而来。淅淅沥沥的小雨逐渐转大,倾盆泼洒,浇熄了李府的火,却也掩盖了你母亲无助的哭喊。

 

你便出生于这混沌光景中。

在昼夜交替之时,在烈火与暴雨接驳之际,在赞颂的歌谣与疾恶的讽谏中。

你的哇哇啼哭宣告你母亲的苦难迎来终焉,却也昭示了另一种苦难的开始。

 

约莫一年之后的某日,你的父亲抱着你在关中闲逛。

彼时正是春天,树花发,莺鸣和,春泉生,暄风至。

你的父亲信步踱至海边,见茫茫细沙半掩着一只海螺,便俯身捡起,端详了一会儿,发现这海螺竟经巧匠改造过,能作为乐器吹奏,于是他对你说:“小妹啊,父亲吹首曲儿给你听。”

他将你安置在沙滩岩石上,自己则坐到一旁吹起乐曲。

悠扬乐声在海边回荡。似乎是感觉曲调熟悉,你随着音乐咿咿呀呀、手舞足蹈。

长大后你才知晓,那时父亲吹奏的是你诞生那日村民胡乱化用的歌谣。

《卿云歌》。

“卿云烂兮,糺缦缦兮。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明明上天,烂然星陈。

日月光华,弘于一人……”

 

那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父亲的吹奏。

 

一阵凛风掠过,你感觉衣裳一紧,旋即离那乐声越来越远。

你被勒得有些难受,便扭过头去,看向叼扯你衣服的元凶。

你看到九条蓬松的尾巴,还有多个流着涎水的狐首,而连接这种众多狐首与尾巴的却是同一躯干。你被吓到,顿时哇哇大哭。

听闻啼哭,你的父亲才反应过来,然而尚来不及看清,掳走你的妖兽便遁入林中。

 

你被甩至林间草地上,那些狐首凑近你,个个兽嘴微张,发黄的尖牙自脏乱毛发中探出。你被十几只狭长的眼盯得发慌,哭得更大声了。

长于左侧的几只狐首想现在就吃掉你,于是右侧的几只狐首便开始商量如何吃掉你,正中间的那只狐首却道:“这娃儿还不够塞牙缝。急什么?放长线钓大鱼。”

“原来你是想吞了那男人?”

“那为何刚才不直接……”其他狐首议论纷纷。

正中间的狐首嗤笑一声:“海滩无树,毫无遮挡,远望便可一览无遗,你是想被人发现,好去通报那李府?”

闻此,其他狐首便不再作声。

于是那妖兽隐于附近的树后,静静等待。

 

你见妖兽没再现身,便渐渐安静下来,却听到从别处传来婴儿啼哭声。

那别处正是妖兽藏身的那棵树。

你仍旧懵懵懂懂,手脚并用爬起来,步履蹒跚地向那棵树走去。

此时恰逢你的父亲循着啼哭声寻到此处,他见你安然无恙,扬起笑容叫住你,拥你入怀。

然而未等他将你抱起,未等你转过头去看他一眼,便有带着锈蚀腥气的灼热液体喷洒至你的后颈,接着血雨迎头浇下,那双搂着你的大大的手就此垂下,手里握着的海螺染了刺眼的红色,随即跌落在地,奏出最后的音符。

 

你还不懂那红色的含义,只知道浑身湿透了,甚是难受,便又哇哇啼哭起来,边哭边挣开你父亲的臂膀,摸到地上的海螺,揣在怀里,这时你才发现你父亲没再来哄你。

你泪眼朦胧,转身欲一探究竟之际却被一只冰凉而柔软的小手遮去视野,接着一片阴影兜头罩下,你被裹在了过长的外袍里。

你本能地想扯下那袍子,却不知怎地动弹不得,只听得耳边风声猎猎,水声潺潺,如鸣佩环。甚至偶有脆物碎裂的声音,令人想起冬月祁寒时被凿碎的薄冰。

 

最后一切重归寂静,只剩啁啾鸟语曲折地钻进你的耳里。

你被抱起,挪至别处,而后视界重获清明,余光瞥到衣袍一角,涧石蓝色的水纹缘饰一闪而过。

 

直到日落西山,你身上的禁声咒才被撤了去,而定身诀仍在,于是你一直哭至村民寻到你之时。当你依偎进你母亲的怀抱,你才发现自己能动弹了。你枕在母亲肩上,越过村民们举着的重重火把,你再次看到那绣有纹饰的白袍,带灰的蓝色被跃动的火光染上暖意,最后没于树影黑暗里。

 

这是你第一次直面幽黑的死亡。

后来你在书中读到,肉体凡胎皆有一死,永生的神祇称之为有朽。


-TBC.


后续指路 ↓

有朽之不朽 - 02

有朽之不朽 - 03

有朽之不朽 - 04

有朽之不朽 - 05

有朽之不朽 - 06

评论(7)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厄芙拉 | Powered by LOFTER